《宝坻区提升道路交通出行品质 “十项攻坚”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来源:市公安局宝坻分局 发布时间:2023-12-27 17:27
政策原文: 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宝坻区提升道路交通出行品质 “十项攻坚”工作方案的通知

一、制定《宝坻区提升道路交通出行品质工作方案》的背景

前期,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天津市提升城市道路交通出行品质“十项攻坚”工作方案》,为深入推进“十项攻坚”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要求各区制定相应工作方案。

二、方案的主要目标

为全力推进“枢纽之区、科创之区、生态之区、幸福之区”建设,打造更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更好服务保障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群众高品质生活。

三、方案中的重点内容

    该方案在提升道路交通出行品质上共涉及十大项目,其中区交通局牵头完成在系统优化交通组织提升通行能力上攻坚和在服务保障绿色低碳出行上攻坚,深入开展精细化提升行动,规范道路隔离设施,强化涉路施工管理,持续促进绿色出行,着力提升公交服务,全面推进智能网联公共交通发展。公安宝坻分局牵头完成在大数据新生态和智慧交管建设上攻坚、在改善商业和文旅区域交通环境上攻坚和在强化综合治理交通能力上攻坚,丰富城市交通“大脑”,提供“绿波+诱导”服务,推广视频快处模式,优化文旅商圈假日交通管理,完善商圈及景区安全设施建设,精准诱导车辆停放管理,提升交通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交通违法治理,巩固部门联治机制。区教育局牵头完成在丰富护学模式缓解校园门前拥堵上攻坚,推行接送学生车辆“闪送快接”,探索建立校园专线,实施平安入校工程。区卫健委牵头完成在保障就医车辆快捷入院疏导上攻坚,破解就诊车辆入院难问题,挖掘医院周边停车资源,规范医院周边通行秩序。区城管委牵头完成在统筹资源推进多元化停车管理上攻坚及在实施路桥建设和功能优化上攻坚,加强停车设施规划,提高停车泊位周转效率,建设智能停车服务系统,推进道路建设,打通堵点节点,改善慢行交通环境。区文明办牵头完成在培育全民文明交通新风上攻坚,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开展文明交通社会共建行动,强化主题宣传和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