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44次常务会议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3-09-28 20:30

今天下午,区长郭康伟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副区长李健、于学生、李学、刘勇声、吴志华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强总理批示精神、《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纪要》《张国清副总理王小洪国务委员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就我区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和应急值守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扛起安全生产的重大责任,聚焦燃气、消防、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到位。要优化旅游接待服务,强化人流量密集场所安全管控,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秩序行为,高标准举办系列节庆活动。要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好领导干部带班与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让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节日。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陈敏尔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和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突出重点任务,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持续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认真落实生态文明建设责任清单,广泛宣传政策法规,推广典型做法,不断浓厚全区上下齐抓共管的氛围,形成全社会崇尚生态文明的新风尚。

会议研究支持促进民办教育发展有关事项,指出,民办教育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精准对标党和国家对民办教育的新要求,深度契合人民群众对民办教育的新期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战略定位,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不断开创民办教育发展新局面。强调,要对标检视办学方向和办学理念,将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到学校的改革发展,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全过程,以党的意志统领办学治校确保办学方向不走偏、办学理念不滞后。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办学模式加快向新教育转变,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