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42次常务会议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3-09-16 16:28

915日下午,区长郭康伟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副区长于学生、李学、刘勇声、王浩,区人武部政委孙金海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政府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专题会议纪要精神,就我区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会议指出,稳住经济态势实现全年目标做好三季度工作尤为重要。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锚定目标不放松,抓紧抓实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围绕经济运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列出清单、细化责任、狠抓落实,全力促进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任务见到更大成效,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以经济工作的良好成效为主题教育开展开好局、奠好基。

会议听取了区委审计办 区审计局关于宝坻区2022年度审计发现典型问题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深刻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始终把规矩放在首位,严守纪律底线,推动工作更加规范有序、高效开展。要强化制度机制建设和监督管理体系机制,切实补短板、强弱项,堵塞漏洞、完善制度,推动审计工作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效果。

会议审议通过了《天津市宝坻区火灾事故应急处置行动方案》。会议指出,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坚持以人为本、减少损失,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推进区域应急指挥体系和运行机制现代化。要抓好跟进落实,强化应急演练和资金保障,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火灾事故科学高效处置,全力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灾害事故发生,切实提升区域性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