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41次常务会议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3-08-26 19:09

8月25日下午,区长郭康伟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副区长于学生、刘勇声、吴志华、王浩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精神,就我区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意见》的出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民营经济的高度重视和对民营经济人士的深切关怀。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意见》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加大政策宣传解读落实力度,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强化民营经济法治保障,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权益,促进宝坻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8月22日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区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报告。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关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以最清醒的头脑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好燃气、危化品、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领域安全工作,深入推进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服务,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会议审议通过了《天津市宝坻区上市企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2023-2025年)》《关于加快推动宝坻区企业上市  提升上市公司质量有关政策》。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全市“十项行动”和我区“十项工程”部署要求,强化拟上市企业综合服务和上市政策支持,大力培育区内优质企业上市,做强企业、做实产业、做大资本,实现上市企业三年倍增。要充分发挥上市企业在产业转型升级中的引领带动作用,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