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40次常务会议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3-08-01 17:26

7月31日上午,区长郭康伟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副区长李健、李学彤、刘勇声、王浩,区人武部政委孙金海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7月30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区近期安全和防汛救灾工作情况汇报,就我区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立足当前全国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和“七下八上”的汛期季节性特点,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守牢安全发展的底线,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做好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认真排查整改,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部位,进一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采取严格防范管控措施,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强大合力,从严从细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各层级防汛责任制,坚持预案、队伍、物资前置,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开展好多种形式的宣传提示,切实织密安全“防护网”,筑牢防汛“安全堤”。

会议审议了《宝坻区2023年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计划》。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工作关系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民生之本。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永葆服务群众的政治情怀,坚持“严”的主基调,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加强协同配合,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加强督导考核,区食安办牵头,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健全完善奖惩机制,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让“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这块国字号招牌真正做到名副其实。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