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38次常务会议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3-06-27 19:50


6月27日下午,区长郭康伟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副区长李健、于学生、李学彤、刘勇声、吴志华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通报我区5月份安全生产领域执法工作情况,研究推动第二季度经济运行工作,并就统筹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要高效利用二季度剩余时间,加强调度、精准攻坚、紧抓快干,用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确保实现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为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堵漏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紧盯餐饮门店、商超、夜市等重点场所,聚焦燃气生产储备、罐装运输、销售使用等环节,全链条监管,广泛普及安全法规知识,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坚决消除“事故苗头”,为人民群众筑牢安全屏障。

会议审议《关于区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和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强调,要从代表建议的提出、交办、承办、督办等各环节发力,全过程规范建议办理,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代表建议转化为促发展、惠民生、暖民心的政策举措。要深入分析研究民生领域工作思路,查问题、找不足、补短板、提质量,确保高标准完成民生工程年度目标任务,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