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34次常务会议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3-03-22 18:14


3月22日下午,区长郭康伟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副区长李健、于学生、刘勇声,区人武部政委孙金海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天津代表团3月5日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会议精神及小组会议精神、3月14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就我区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围绕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坚持规划引领,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持续做大总量、提升质量、调优结构,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全年度开局新,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质量强国纲要>的通知》精神,就我区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纲要》精神,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培育以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等为核心的经济发展新优势,坚定不移推进质量强国建设,聚焦民生福祉和短板弱项,严格质量安全保障,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级需求,持续增强群众的质量获得感、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区城市公共汽电车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区公路交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