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33次常务会议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3-03-04 20:38

3月4日下午,区长郭康伟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副区长于学生、李学彤、刘勇声、吴志华,区人武部政委孙金海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2月17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就我区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总结经验做法、讲好抗疫故事,教育引导全区各方面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压实“四方责任”、紧盯关键环节,持续提升疫情监测预警能力,全力推进分级分层分流医疗卫生体系建设,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补齐农村基础医疗卫生设施短板,稳妥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1月1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2月24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有关精神,2月14日全市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紧盯燃气、危化品、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层层传递压力、分解任务、抓好落实,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