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32次常务会议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3-02-03 19:12

2月3日下午,区长郭康伟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副区长李健、孙文秀、于学生、李学彤、刘勇声、吴志华出席。

会议听取了《宝坻区人民政府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会议强调,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体系中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牢法治理念,创新思路招法,持续加大法治政府建设力度,落实好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提高全区依法行政水平。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聚焦法治队伍建设,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努力营造良好法治氛围,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推动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会议强调,招商引资是扩开放、稳投资、促转型、强发展最关键、最核心的工作。要深入贯彻中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区委六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部署,鲜明大抓发展、大抓经济导向,抢抓当前经济复苏重要窗口期,主动出击、谋深做实,把招商引资作为战略性工程来抓,高质量打造招商队伍,高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围绕优势主导产业,用好“专业突击队+大兵团作战”模式,开展精准招商,全力推动我区经济发展扩总量、提质量、增动能,以宝坻一域之为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

会议听取了《宝坻区2022年度行政执法工作报告》。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行政执法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改进工作方法,深化队伍建设,纵深推进行政执法制度落实。要高度重视依法行政、依法履职,把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作为深化全面依法治区的重要实践,强化责任落实和职能发挥,始终做到“依法作为”“依法有为”。要持续做好行政执法监督工作,避免出现管理空白,及时发现解决执法不规范、不科学、不作为等突出问题,以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促进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全面提升。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