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31次常务会议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3-01-17 19:26

1月16日下午,区长郭康伟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副区长李健、孙文秀、于学生、李学彤、刘勇声、吴志华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就我区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要坚持以《意见》精神为指引,强化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机制保障,探索建立订单式技能培训体系,加强高级人才的培养使用和评价激励,健全人才安居、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人才服务功能,打造辐射“京津冀”人才聚集高地,为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传达了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和市委主要领导同志在参加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宝坻区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市“两会”和陈敏尔书记的讲话精神,建强用好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等重要载体,发挥好高铁枢纽站辐射带动作用,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做好城乡融合发展文章。要树牢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质效,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了《宝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会议指出,气象工作关系全区高质量发展,关系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方案》要求,发挥预报预警“消息树”“发令枪”作用,不断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要加强对气象工作的支持保障,提高区域气象工作水平,科学精准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天津市宝坻区排水专项规划》(2020-2035)。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问题导向,统筹完善《专项规划》,科学预留发展空间,重点提升宝坻经济开发区外围、宝坻新城重点路段等区域的排涝能力,构建城乡统筹、布局合理、生态友好的城乡排水格局。

会议审议通过了《天津市宝坻区可再生能源专项规划》(2021-2035年)。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推动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作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着力点,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新能源项目,明确责任主体,狠抓工作落实,合力推进《专项规划》实施。要结合宝坻实际,合理安排新建项目储能管理,因地制宜,研究推进地热等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更好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