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29次常务会议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2-12-26 16:45

12月25日下午,区长郭康伟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副区长李健、于学生、李学彤、刘勇声、吴志华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政府工作的权威指导性文件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既是政府法定职责,是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要以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广泛听取吸纳各方意见,认真修改完善,切实做到成绩总结到位、问题研究深入、目标谋划科学、措施制定务实使报告更加契合中央精神、符合市委市政府委要求、顺应人民意愿,让代表委员和广大群众听得懂、记得住、能认可。

会议审议通过了《宝坻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会议强调,全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大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区委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精心编制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宝坻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从发展大局出发,从财力实际出发,精打细算,科学合理地编制好2023年预算。财政部门要牵头抓总,增强工作主动性,切实把好预算编制质量关,掌握整体收支规模,优化资源配置,统筹安排预算,提升预算管理精细化水平,确保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