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28次常务会议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2-12-09 19:40

12月9日上午,区长郭康伟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副区长李健、孙文秀、于学生、刘勇声、吴志华出席。

会议听取了关于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2021年度我区政府债务管理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会议指出,规范政府债务管理,有助于发挥政府债务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要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将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作为财政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统筹考虑债务规模、债务风险、财力状况等因素,结合重点项目建设投资需求,开好“前门”、严堵“后门”,进一步提升我区政府债务管理工作水平。

会议听取了关于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2021年度天津市宝坻区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政策,坚持节约集约利用原则,有效推进自然资源总体配置,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督查指导,坚决打击相关违法行为,提高我区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保护水平和利用效率。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和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把代表建议办理和推进民生实施项目落地落实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加强组织实施,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增强办理实效性和答复针对性,并及时开展“回头看”,检视承诺事项办理情况,持续提高办理质量,让代表满意、让群众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