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打造“水木三乡”生态小镇 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毛劲松赴牛家牌镇调研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4-03-28 22:32

3月28日下午,区委书记毛劲松赴牛家牌镇调研并指导推动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周洪亮参加。

天津凯森旅游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户外装备的企业。毛劲松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实地了解生产经营、市场销售情况,勉励企业要坚持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方向,加大创新力度,提升产品设计研发能力,做精主业、做优品牌、做强品质,不断提高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位于牛家牌镇李家牌村,是依托“清华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建设的工作站。在这里,毛劲松听取了工作站组织构建及发展现状介绍。他指出,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是长期服务乡村振兴国家战略的网络站点,要强化校地双向联动,充分发挥科技人才聚集优势,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在牛家牌镇赵家湾村,集产业研究中心、乡村振兴技术中心、人才交流中心等功能于一体的“水木三乡”科研园项目正在加紧推进中,在这里,毛劲松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项目规范化管理,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切实做到科学施工、高效施工,打造特色研学品牌,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

调研中,毛劲松听取了牛家牌镇关于潮白河开发利用、“亿元镇”打造、市场主体引育、新能源产业发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陈敏尔来我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锚定加快建设“乡村振兴示范镇”这一目标,以高标准打造“水木三乡”生态小镇为引领,持续加强与清华大学等优质高校资源对接,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围绕“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紧扣“三新三量”重点工作,立足镇域实际,统筹推进园区创新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新能源产业链壮大、营商环境提升等重点任务,以镇域高质量发展服务全区发展大局。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深入实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扎实做好各项民生保障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