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召开国家卫生区 国家卫生镇复审创建工作会议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4-03-28 18:12

3月27日下午,我区召开国家卫生区、国家卫生镇复审创建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康伟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喜军、副区长吴志华出席。

郭康伟指出,抓好国家卫生区、国家卫生镇复审创建工作,持续巩固扩大创卫成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的具体实践,是推动宝坻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事关地区形象、民生福祉、营商环境、内外声誉。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拿出背水一战的决心,增强创则必成的信心,全力打好打赢创卫攻坚战。

郭康伟强调,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吃准摸透复审创建工作的标准和要求,逐项筛查找弱项,逐条梳理找问题,拉出清单、形成台账,实行限期整改、销号管理,真正把短板补齐、把欠账还清,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暗访、经得起检验。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杜绝“迎查式创建”“突击式创建”“点位式创建”,把创建工作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做在平常,在重点任务和薄弱环节上持续发力,做到久久为功、常态长效。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的原则,明确责任清单、督查清单、考核清单,加大统筹调度和督查考核力度,压紧压实行业部门和街镇创建责任,汇聚创卫攻坚的强大合力。

李喜军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吴志华对2024年国家卫生区、国家卫生镇复审创建工作作了部署。区城市管理委、海滨街道、黄庄镇、大唐庄镇、新安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