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抓党建 固本强基促发展 区基层党建“十百千万”计划工作部署会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专项推动组会议召开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4-03-21 18:39

3月21日上午,区基层党建“十百千万”计划工作部署会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专项推动组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毛劲松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光斌,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贾雪娜,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刘坚,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张静华,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周洪亮,副区长李学彤、吴志华出席。

毛劲松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工作,在天津视察时提出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题主线,深入实施“十百千万”计划,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再上新台阶。

毛劲松强调,要在组织建设上再提升,结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委(党组)会议第一议题、集体学习第一主题、干部培训第一主课,统筹提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基层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在促进发展上再提升,树牢“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聚焦经济发展、城乡融合等重点任务,与时俱进探索“党建+”工作模式,全力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在基层治理上再提升,以高标准完成中组部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试点任务为抓手,围绕群众的热切诉求和急难愁盼,认真落实“四下基层”制度,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好统筹协调和具体指导,强化服务保障和考核问效,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实落细,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宝坻篇章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张静华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部署了基层党建“十百千万”计划和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试点任务。

大口屯镇、尔王庄镇、宝平街道和牛道口镇沟头村、牛家牌镇赵家湾村、大唐庄镇大张庄村党组织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区有关部门、各街镇党(工)委负责同志,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街镇党(工)委副书记、统战委员、组织委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