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4-03-21 18:22

3月21日下午,区委书记毛劲松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的序,以及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等会议,以及市委书记陈敏尔在近期有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举措。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康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东升,区政协主席田志武和区委常委同志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立足宝坻实际,全面梳理新能源资源、项目情况,加强顶层设计,更加精准有序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要用好绿电资源,以建设大唐绿色低碳示范镇为突破口,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加强新能源开发和储备,更好服务国家能源安全。要完善产业配套,瞄准新能源产业前后端,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大力培育关联产业,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序和重要指示精神,抓实教育培训,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实践锻炼,深入实施“年轻干部启航计划”,加大交流任职力度,促进年轻干部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锤炼能力本领,加快形成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健康成长的良好局面。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用好日常考察、年度考核结果,以正确用人导向激励年轻干部敢作敢为、善作善成。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先后3次修订《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推动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日益健全完善。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学深悟,学用结合,把准新征程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方向、路径方法、措施举措。要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健全完善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协作配合机制,压实巡察整改责任,深化巡察成果运用,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效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统筹做好高标准农田提升改造和春管春种等工作,确保粮食稳产保供。要聚焦创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依托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载体平台,推进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加快发展农业新质生产力。要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以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为引领,加快补齐农村基本服务、基础设施、基层治理等方面短板,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会2024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强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两个清单”作为区委常委会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抓手,持续在任务落实上凝心聚力、精准发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