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焕新 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毛劲松赴新安镇调研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4-03-18 20:01

3月18日下午,区委书记毛劲松赴新安镇调研并指导推动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周洪亮参加。

新安镇马厂庄村创新“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农户”的集体经营模式,加强与天津市农科院作物所合作,研发种植稻米新品种,打造“源坻香”鳅田大米品牌。在这里,毛劲松现场听取村集体经济发展及科技赋能农业情况介绍,强调,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快发展农业新质生产力,推动稻米向高附加值产业链延伸,更好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天津和士美饮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2009年的天然饮用矿泉水生产企业,通过技术改造、扩大产能,在2023年与知名品牌“景田”建立了长期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毛劲松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实地察看制水设备和生产工艺等情况,鼓励企业持续优化创新技术工艺,加快“上云用数赋智”步伐,拓展营销渠道,增强焕新升级新动能。

华诚博远钢结构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安装服务于一体的超大钢结构企业,是京津冀地区民营企业中钢结构加工制造龙头企业。在这里,毛劲松深入了解企业业务布局、经营管理、产品研发等情况,勉励企业紧密对接市场需求,加强技术革新和产品研发,持续提高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毛劲松听取了新安镇关于“亿元镇”打造、市场主体引育、新能源产业发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4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陈敏尔来我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统筹抓好科技创新和产业焕新,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支柱产业做优做强、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未来产业抢先布局,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立足镇域实际,做深做实“三新三量”工作,统筹做好开发区扩容、新能源产业链壮大、营商环境提升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激发镇域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坚持把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作为“三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因地制宜推动机制创新、模式创新,探索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多样化路径,激活村集体经济发展新引擎。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实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