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打造绿色低碳发展模式下的乡村振兴新标杆 毛劲松赴大唐庄镇调研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4-03-15 22:50

3月15日,区委书记毛劲松赴大唐庄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周洪亮,区政协副主席王志强参加。

毛劲松首先来到大唐庄镇北里庄村,实地察看屋顶光伏项目建设进度,了解项目效益、电网消纳、服务保障等相关情况。他强调,要积极拓展光伏应用场景,探索“光伏+绿色农业”“光伏+生态工业”等发展模式,为乡村振兴注入“绿色”新动能。

在天津松园电子有限公司,毛劲松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和安全管理等情况。他勉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不断提高产品设计、研发和制造水平,真正把产品做强、把品牌做优、把企业做大。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毛劲松听取了大唐庄镇关于潮白河开发利用、“亿元镇”打造、市场主体引育、新能源产业发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5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学深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陈敏尔来我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锚定创建绿色低碳示范镇目标,积极探索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有效路径,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打造绿色低碳发展模式下的乡村振兴新标杆。要做深做实“三新三量”工作,聚焦新能源产业链加大招商引资、腾笼换鸟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镇域经济再上新台阶。要丰富文旅场景,推进乡村旅游提质增效,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要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抓手,建强基层战斗堡垒,配强基层干部队伍,创新基层治理方式方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