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4-03-14 18:38

314下午区委书记毛劲松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述职报告提出的重要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等我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东升,区政协主席田志武,区委副书记李喜军和区委常委同志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审阅有关领导同志述职报告时提出的重要要求,饱含着对全党同志更好履职尽责的谆谆教导和殷殷嘱托,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领会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落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聚精会神抓发展,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征程上天津工作提出的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落实到实施全市十项行动和全区十项工程中、落实到推动市委对宝坻工作要求落地上,细化实化为具体举措,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夯实经济运行的基本盘,不断巩固稳中向好的基础。要担当实干促落实,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一季度开门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将九个以的实践要求领会深、把握准、落到位,自觉扛起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责任,坚定不移做实政治监督,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步。要深刻理解严管就是厚爱,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常态化严格监督管理,把教育整顿激发出的精气神持续转化为履职尽责、实干担当的强大动力,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为基层减负等方面的重要论述,从区委常委会做起,层层引领、逐级带动,坚决有力打好减负增效攻坚战持久战。要聚焦基层反映典型问题,健全基层减负专项工作相关机制,举一反三解决重点领域难点堵点问题。要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让基层干部真正轻装上阵、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营造狠抓落实的工作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市组织部长会议部署要求,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持续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进一步树立重担当、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引导广大干部树牢正确政绩观,更好把各项工作抓落地、抓到位、抓见效。要把牢人才这个第一资源,聚焦科技创新、产业创新等重点领域,抓好培养、引进、使用等环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要深入实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组织开展好基层党建十百千万计划,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以学铸魂,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等载体,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要坚持以学增智,把理论学习和增长能力本领有机统一起来,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要坚持以学正风,以严的基调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要坚持以学促干,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