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项目合作 积蓄发展动能 郭康伟带队赴北京市开展交流对接活动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4-03-08 20:29

3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康伟带队赴北京首航高科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东方农道文化产业集团、德力西集团驻京办事处走访交流,对接优势资源、深化务实合作、推动项目落地,为宝坻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首航高科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外光热发电行业的“领跑者”,是一家集光热发电系统研发、设计、制造、安装、调试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来到该公司北京总部,郭康伟与公司董事长黄文佳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战略布局和未来规划等情况,听取希望政府协调事项。他指出,宝坻与首航高科已开展十多年深度合作,双方合作成果丰硕、前景广阔。希望企业继续深耕宝坻、加码宝坻,在做大做强现有产业基地的同时,充分发挥经营优势、科研优势,聚焦前瞻方向、前沿领域,导入更多产业科技创新资源布局宝坻、落地宝坻,共同开辟发展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黄文佳感谢宝坻长期以来给予首航光热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宝坻区位优势好、营商环境好,是投资兴业的优选之地,将加强与宝坻的沟通对接,不断加大投资力度、拓展合作领域,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

东方农道文化产业集团是我区“潮白河·渔生态小镇”项目的重要合作方。在这里,郭康伟与集团董事长田野等就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行沟通对接。他指出,“潮白河·渔生态小镇”是宝坻重点打造的农文旅融合项目,并被列为天津市乡村旅游示范片区。目前,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已经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希望集团利用在文旅项目策划、运营、管理等方面的优势,整合各方面资源,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创新项目运营模式,搞好项目宣传推介,与宝坻携手探索农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更好助力宝坻乡村振兴。田野表示,“潮白河·渔生态小镇”项目前景很好、未来可期,将把该项目作为集团的战略重点,全线抓好建设、运营、管理工作,倾力打造特色文旅新IP,助推宝坻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德力西集团驻京办事处,郭康伟与集团副总裁刘碎孟就推进光伏电池组件生产项目落地深入沟通。他指出,德力西集团在宝坻布局光伏电池组件生产项目,是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合作收获的重要成果。希望双方深化沟通联系,强化战略协同,对照已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细化、实化合作内容,提早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推动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投产、快见效。宝坻将采取专班化的方式,对项目手续办理、要素保障、开工建设、竣工投产实行全周期、定制化服务,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刘碎孟感谢我区给予合作项目的大力支持,对投资宝坻充满信心,表示将进一步强化沟通对接,全力全速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日为宝坻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创造价值。

区政府办公室、区投资促进局、区文化和旅游局、规划资源分局、开发区管委会、黄庄镇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