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基层 强基础 固基本 不断开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局面 ​宝坻区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推进会暨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3-05-26 19:55

526日上午,宝坻区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推进会暨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市委有关部署要求,研究推进全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区委书记毛劲松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喜军,区委常委李强、刘光斌、刘坚、于忠海、张静华等区领导出席

毛劲松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基层治理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推动新时代基层治理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工作摆位,扎实实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全面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以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毛劲松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以实施“政治引领、综治能动、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六项工程为抓手,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增强贯彻执行力、组织覆盖力、变革创新力、群众凝聚力,不断开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局面。要聚焦服务大局,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与推进经济发展、乡村全面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本质安全等重点任务相融合,切实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治理效能转化为发展动能。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强化要素保障,严格督导考核,清单化、项目化、实践化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宝坻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李喜军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李强就开展我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作部署。

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委网信办、区司法局、区民政局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领导各街镇、区直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各街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村和社区市区两级驻村干部、两委班子成员共400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