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根本 打基础 强功能 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毛劲松调研推动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3-05-23 19:53

523午,区委书记毛劲松深入部分无星村、社区,调研推动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李强,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张静华参加。

毛劲松先后深入到海滨街道挹青路社区、王卜庄镇六各庄村、新安镇工部村,听取街镇、村居党组织负责同志工作汇报,深入了解被评为无星村、社区的具体原因和晋位升级举措,现场指出关键症结、明确整改方向,并协调解决村庄、社区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毛劲松指出,基层党组织是落实党的全面领导的“神经末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大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入实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狠抓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持续固根本、打基础、强功能,以高质量基层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毛劲松强调,要针对各个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逐一剖析问题成因,找准梗阻、对症下药,加快补齐短板弱项,逐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发挥好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工作思路,激发内生动力,带领群众因地制宜地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增强自身造血功能,促进群众增收致富。驻村第一书记要真正扑下身子、深入群众、融入基层,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加大项目、资金、人才等投入力度,打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难点堵点,快速实现整顿工作提质增效。街镇党(工)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聚力推动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晋位升级,加强工作指导,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调研中,毛劲松还对做好文物保护工作、丰富乡村旅游底蕴内涵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