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3-05-22 19:48

5月22日上午,区委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党中央、市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部署。区委书记、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毛劲松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喜军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刘兰凤就有关文件进行说明。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区统一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主线,自觉服务中心大局,聚焦重点任务发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全区统一战线成员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统一战线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服务发展大局,突出团结奋斗时代主题,引导统一战线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宝坻篇章。

会议要求,要突出风险防范,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忧患意识,着力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持续巩固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大好局面。要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构建齐抓共管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健全统战各领域专项协调机制,打牢基层基础,锻造过硬队伍,推动各项工作末端落实,不断提高新时代统战工作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