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保障高铁开通 促进高铁经济发展 宝坻区召开专题会议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2-09-22 20:44

9月22日上午,我区召开专题会议,就高标准服务保障京唐、京滨高铁开通运营,着力发展高铁经济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区委书记殷向杰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康伟,区领导刘坚、张静华、于学生、王云出席。

殷向杰指出,服务保障京唐、京滨高铁顺利开通运营,是党中央和市委交付我区的政治任务,也是宝坻面临的宝贵发展机遇。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扬事功精神,进一步做好高铁开通运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全力抢抓高铁机遇、拥抱高铁时代、释放高铁红利,为加快打造“枢纽之区、科创之区、生态之区、幸福之区”注入强劲动能。

殷向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按照“高标准、创一流”的原则,提级加力推进宝坻站、宝坻南站基础及配套设施建设。要营造和谐站区氛围,优化环境布置,充实站区小品、标语、绿化等内容,并充分融入宝坻人文特色和旅游资源,着力打造展示大美宝坻的重要窗口。要围绕推动“站商一体、站城融合”,加大精准招商力度,全面提升吃、住、行、游、购等服务水平,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治安管理等工作,以扎实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郭康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强化系统思维,整体推进宝坻站、宝坻南站站前区建设筹备工作。要注重协调配合,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收尾工作,护航高铁顺利开通运营,向党和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刘坚、张静华、于学生、王云分别讲了具体意见。区交通局、区住建委、区高铁站站前区筹备组、公安宝坻分局负责同志汇报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