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聚青年人才 筑梦城市未来#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十项行动”见行见效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3-05-25 09:51

集聚青年人才,筑梦城市未来。今年以来,团区委加快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丰富要素供给,完善服务保障体系、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激励青年在宝坻更有为,促进青年发展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

前不久,团区委在高铁宝坻站设置青年人才服务驿站正式投入使用,青年社工和青年志愿者“一对一”协助来我区创业就业的青年,重点针对就学、就医、落户、购房、交友等安家事宜,提供入住安心、就业称心、生活舒心、传递爱心、与党同心的“五心”专业化服务,为青年人才来宝坻发展解决生活上的烦心事儿。与此同时,团区委多方协调社会资源,为来宝青年提供优惠通讯套餐、住宿套餐等青年卡服务,打造来宝青年人才之家。

青年人才崔峥说:“青年卡业务能够切实地解决我们当代青年流量不足、通话时长不足的问题,在我们的同学、同事中都受到了热烈的追捧,在这项服务中,切切实实得到了很多的实惠。希望宝坻有更多的服务青年的活动,我们也会积极地参与进来,不光去享受宝坻提供给青年的这些服务和便利,也会发挥我们青年自身的职责和使命,参与到家乡的建设当中来。”

同时,团区委还以社会青年人才培育为方向,紧密对接青年就业创业实际需求,开展企业开办流程辅导、创业企业开办扶持政策培训班,服务推进青年人才向青年优才转变。

天津北大科技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新说:“我们会不定期地组织宝坻青年企业家走进北京,通过北京的科创载体、科创平台以及优质的科创企业,为宝坻区的企业提供新的认识,也对外面的产品有新的理解。”

今年以来,团区委聚焦宝坻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以青年宜业为突破口,探索实施了“筑巢”“蝶变”“雏鹰”“头雁”等四项人才计划,为青年施展才干提供了广阔舞台。

团区委青少年发展部部长王岩说:“团区委将继续加力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紧紧围绕全区人才需求,广发‘英雄帖’,集揽各路人才,聚力打造‘青’品牌,着力解决青年在创新创业、安居乐业等方面的需求,使‘宝坻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宝坻更有为’从响亮口号变成青年的温情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