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强化公共服务供给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区农业农村委 发布时间:2023-05-23 10:01

一是强化农业科技服务。结合创新创业优秀带头人选拔、创业就业导师培育、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班,精心培育出一批学科技、懂农业、知农情的“土专家”和“田秀才”,推动农业传统产业提档升级、特色产业创新发展和农民致富增收。目前,全区共有300余名“田秀才”、“土专家”长年活跃在农业生产一线。二是强化农业信息化服务。持续推进“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发挥益农信息社农产品出村进城主渠道作用,通过益农信息社平台,开展信息员和益农社受众电商培训35次,培养优秀电商人才,提升电商经营服务水平,推动优质农副产品通过直播带货销售,带动农民增收增效。三是强化品牌申报服务。以“津农精品”品牌申报工作为抓手,大力扶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申报认定地理标识产品,绿色、有机农产品认证,鼓励经营主体注册商标,形成了市级品牌为主导、两品一标为基础、注册商标为基本面的多层次发展格局。截至目前,全区共认定天津市“津农精品”品牌26个,“国内知名”品牌6个,“国际有名”品牌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