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群众的安危,他们这样守护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4-03-26 09:30

为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连日来,牛道口镇、大钟庄镇、宝平街道等街镇分别开展隐患排查、消防应急演练等活动,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线。

入户烟感排查

牛道口镇李三店村两委开展上门走访摸排,逐户检查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装置是否正常,排除安全隐患。

活动中,网格员及志愿者还针对村内独居老人、残障人员行动不便、身边无人照顾等情况,前往家中排查用电线路、用电设备是否存在老化现象,普及安全防护和自救知识,进一步提高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燃气安全隐患排查

大钟庄镇消安办联合镇综合执法大队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排查行动,深入集市,重点检查气罐是否合格、气罐是否安装自闭阀、软管连接是否合格,对发现的燃气安全隐患问题当场进行整改。同时,对沿街商铺经营者开展燃气安全宣讲,进行安全防范提醒,普及燃气使用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置方法。

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还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展开安全生产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查立改,确保生产安全。

消防应急演练进社区

“首先查看灭火器的压力表,确认压力表没有问题后,找到灭火器上面的红色锁扣……”在宝平街道艺馨佳苑社区联合小区物业公司组织开展的消防应急演练活动中,工作人员现场向社区居民示范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当天,工作人员还向社区居民普及了常见安全隐患及排查重点、火灾应急处理和逃生技能等知识。大家仔细倾听、认真学习,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熟练掌握了灭火器具的使用方法,纷纷表示,回去后要把学到的知识传授给亲朋好友,共同守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