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小麦“喝足”返青水 “电力人”给力!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4-03-21 10:10

“请问田间水泵接电需要多长时间,地里等着浇水……”日前,新安镇苗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张宇向电力部门求助,电力便民服务点网格员曹明功接到电话后,和国网天津宝坻公司大钟庄供电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立即来到苗家庄村进行现场勘察。

原来,苗家庄村小麦种植面积新增了650亩,为了使小麦顺利喝上“返青水”,村委会新建了大容量的泵房,目前泵房即将完工,村民浇地用水迫在眉睫。在了解详细情况后,国网天津宝坻公司的工作人员以最快速度把电源接入泵站内,不到2天时间就完成了装表接电工作。“农时不等人啊,感谢你们!”张宇看着水缓缓流进田地里,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2024年以来,国网天津宝坻公司将供电服务网格与村行政网格紧密结合,以党员包保形式打造“红色网格服务”体系,统筹推进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点建设,网格员每周驻点,收集对接百姓用电需求,提供办电咨询、业扩报装、巡检维护等各类供电服务,切实打通电力便民服务“最后一米”。在正值农忙的大好时节,国网天津宝坻公司以助力农业生产为目标,开通办电“绿色通道”,全面缩短现场勘察、安装、送电等流程,确保农村用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为宝坻区春耕春灌提供坚强电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