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不负农时不负春 万象“耕”新正当时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4-03-18 09:30

眼下,春耕工作已陆续开展,史各庄镇抢抓农时备春耕,田间地头一片忙碌景象。

走进丰华裕隆甘薯种植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规范整齐的育苗棚,数十名公司员工正在各个大棚里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有的忙着选苗、间苗,有的忙着播种甘薯,为春季客户订购育苗做好准备。

好的秧苗是一年收成的关键。作为甘薯产业龙头企业,丰华裕隆公司依托高科技,研发培育出根系发达、粗细均匀、移栽成活率高的种苗,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我们这个育苗基地总面积是1000亩,现有西瓜红、烟薯25、美芋莎等品种,市场认可度非常高,每年可以为京津冀、内蒙古、辽宁、山东、山西和河南等地的农户提供上亿株种苗。”公司负责人王立国表示。

在朱杨庄村的蔬菜大棚里,草莓西红柿长势良好。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正邀请宝坻区农业农村委的相关技术人员,深入田间为农户指导种植管理技术。“听了专家的建议,我们要控制好土壤的湿度,加强防虫防病等方面的管理,保证西红柿健康生长、高产丰收。” 种植户陈百山说。

在朱孔庄村,农户们忙着揭膜、梳芽、除草,抢抓农时,精心管护西瓜苗。农户们说,瓜苗已经出土了,现在天气好,瓜苗生长速度很快,他们相信2024年一定会有个好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