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共植一片“绿色创新林”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4-03-16 10:10

春风和煦,万物复苏。3月12日,在第46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开展了以“绿意启航·共植未来”为主题的植树活动。宝坻区总工会、区文旅局、区环保局、区融媒体中心等党建联合单位及京津中关村科技城企业代表共植一片“绿色创新林”,为科技城增添一抹新绿。

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规划面积14.5平方公里,是北京中关村在京外首个重资产投资项目。目前,一期4.19平方公里,引进中关村高端医疗产业园等市场主体1500多个,承接的北京方向企业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占比85%,探索形成了“创新研发在北京,验证转化在宝坻”的“宝坻模式”。一直以来,科技城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产城人景文”之城,规划总绿地面积达3000余亩,形成了水清岸绿的滨水景观带、景色宜人的街角公园、生机盎然的门户公园等优美的城市风景线和休闲空间,一座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正在加速成长。

活动中,党建联合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为植树现场“绿色创新林”揭牌,启动了“绿色合伙人”计划,并发起环保倡议,号召企业家积极参与生态建设,实现点“绿”成金。活动还设置了环保知识问答环节,通过有奖竞答的形式普及植树造林、生态保护等知识。企业代表认领了以企业名称命名的专属树苗。一棵棵新栽种的树苗在和煦的春风中傲然挺立,焕发出勃勃生机。

博宇(天津)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孟俭说:“这次活动不仅是对绿色生态的守护,更是中关村发展理念的生动体现。愿企业像这片树林一样,扎根宝坻,期待花开,共同见证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这片热土的繁荣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