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植”于心 “树”未来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4-03-15 09:30

阳春三月暖,环保入童心。日前,宝平街道玫瑰社区开展了“‘植’于心 ‘树’未来”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少年儿童爱护生态环境。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首先利用PPT课件,从什么是环境、为什么保护环境、怎样保护环境等层面入手,向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讲解了环境保护的概念、意义和做法。孩子们认真聆听,不时举手互动,分享自己对环境保护的理解认识,在内心深处进一步深化了敬畏自然、爱护环境的童心自觉。

随后的绿植盆栽环节更加热闹非凡。“我的是西红柿”“我的是草莓”……小朋友们纷纷挑选自己喜爱的植物类型,小心翼翼地把种子放入盆中,再悉心地盖上土、浇上水、施上肥。他们还不时把小小盆栽捧在手中观察,满怀喜悦地期待着种子破土萌发。

这次活动,既是一次趣味活泼的环保课堂,又是一次种植体验实践,切实增强了孩子们热爱大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