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税务局的这波操作赢得锦旗+点赞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4-03-09 09:35

“为你们的服务态度和办税效率点赞!”近日,渤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办税人员高先生将一面印有“树公仆榜样,为企业纾困”的锦旗送到宝坻区税务局,感谢税务干部的暖心服务。

据了解,高先生2月份从山东来到宝坻,为公司办理4处非住宅房产过户,该业务从窗口接件到内部流转,按照受理、审核、缴税、过户的程序无法当日办结。高先生因不了解情况,加上工作原因,来时已经订好当晚返程车票,在得知窗口反馈后十分焦急。为帮助纳税人解决问题,税务干部在安抚对方情绪的同时,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第一时间启动办税“绿色通道”,迅速联系宝坻区税务局机关财产和行为税科,安排专人送达涉税资料,加快内部审核流转速度,并主动提供延时服务。科所无缝衔接,通力协作,当日下午6时,顺利完成4处房产的核税缴费。

2024年以来,宝坻区税务局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紧紧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针对特殊群体、特殊业务、特殊情况开通办税“绿色通道”,采取科所联动、专窗快办、延时服务等方式,着力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服务速度、温度“双提升”。

宝坻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主动对接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建设等全区重点工作,以专业团队服务、税惠政策支撑、绿色通道保障等形式,持续巩固和提升税费服务质效,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