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点赞“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4-03-08 09:05

为进一步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日前,宝坻区文明办联合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妇联、区关工委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2024年宝坻区新时代好少年推选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前期学生自荐、互荐,老师、家长和社会推荐等方式,遴选出了18名新时代好少年候选人。推选活动中,候选人通过事迹分享、才艺展示等形式,展示了他们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华文化、探索科学奥秘、践行生态理念、热心公益活动等方面的突出表现,彰显宝坻区新时代青少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林海路小学学生王歆彤说:“参加这次活动展示了自我,也从其他同学身上学到了很多优点。”

经过现场综合评分,王诚之、金竹希等8名学生荣获区级新时代好少年,史怀珺、王紫彤等10名学生荣获区级新时代好少年提名奖。

宝坻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史争艳说:“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激励和引导青少年向上向善,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下一步,我们将把学习宣传新时代好少年事迹作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途径,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