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美宝坻 家是底色”主题宣讲会举行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3-05-26 09:50

日前,由宝坻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妇联、区融媒体中心、周良街道(京津新城)党工委联合主办的“寻美宝坻 家是底色”主题宣讲会在周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

活动组织观看了由宝坻区妇联、区融媒体中心联合制作的宣传片《家》,对2023年天津市最美家庭、2023年全国最美家庭进行了表彰。

宝坻区教师发展中心心理教研员、区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负责人刘俊荣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心理辅导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宝坻区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刘辉以《化解家事矛盾 弘扬优良家风》为题,介绍了家事审判中的案例故事。

天津市最美家庭代表毕文杰,深情讲述了夫妻二人并肩前行,用双倍责任、双倍担当,守护平安宝坻的“双警家庭”故事。

活动中,天津渤海善行帮扶服务中心巾帼志愿者乔盟盟讲述了17岁的白佳禹同学用稚嫩肩膀勇挑家庭重担的感人故事。爱心企业事先了解到白佳禹有一个小心愿,希望能拥有一辆电动车,这样就能节省时间兼顾学习和家务,现场帮助他完成了这个微心愿。

宣讲过程还穿插了情景剧《一场特殊的班会》、京东大鼓《家风家教是头条》等节目表演,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

周良街道大庄子村党务工作者祖凤蕊说:“听了宣讲感触很深。下一步,我们将在村里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主题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宝坻区妇联副主席王瑞芬表示:“2023年是‘最美家庭’寻找工作开展的第十年,我们希望通过宣传‘最美家庭’典型,引导广大家庭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贡献宝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