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米高度看宝坻”系列体验活动启动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3-05-29 09:30

日前,宝坻区妇儿工委办公室以“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为主题,开展了“一米高度看宝坻”系列体验活动,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系列活动首站在宝坻区人民检察院开展。5月25日,来自广阳路小学的学生及家长组成20余人的观察团,在检察官的带领和讲解下,参观了一楼展厅和检察听证室。

活动中,播放了《我是一个小美丽》《抉择》等普法宣传片,检察官和心理咨询师分别为学生们讲解了未成年人法律知识以及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常识等,并解答了学生们的疑问。观察团学生张煦涵说:“通过这次活动,我学到了很多自我保护的知识,我要争做尊法、学法、守法好少年。”

宝坻区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张雨介绍:“我们联合了宝坻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公安宝坻分局、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民法院、区消防支队,共同开展‘一米高度看宝坻’系列体验活动,让孩子们走一走、看一看、说一说、画一画我们的城市,引导他们关心城市建设发展,营造‘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