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系统会议管理的意见》政策解读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22 15:37
政策原文: 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系统会议管理的意见


一、起草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切实为基层减负,根据中央、市委和区委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相关文件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系统会议管理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二、主要内容

《意见》从规范会议设置、规范会议研究事项、规范会议程序、严控数量规模、严肃会议纪律、改进会议报道、加强会议落实、加强组织管理八个方面对政府系统会议管理进一步做了要求。其中对区政府党组会议设置专门明确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