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3-11-25 19:26

11月25日上午,区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开展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讲座,听取人大代表建议和民生实事办理情况汇报,听取区医改工作汇报,传达学习推进全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议精神。区长郭康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把政府各项工作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推进全区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加强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特别是加大基层行政执法骨干人才培养力度,强化执法人员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法治政府建设人才队伍能力水平。要积极营造良好的法治化政务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健全政府守信践诺机制,让法治成为宝坻经济社会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宝坻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人大代表建议和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群众呼声、人民意愿,是政府对全区人民的庄严承诺,必须全力推进、闭环落实、逐项兑现。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植根群众、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和作用,虚心听取意见建议,持续把人大代表的真知灼见、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更好融入政府工作中,切实转化为深化改革、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切实举措。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坚持深入基层一线,向群众问计问策、集思广益,提前谋划好明年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

会议指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是群众最受益的事。要准确把握医改形势,进一步坚定深化医改的信心和决心,对标群众所需,以公益性为导向,持续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均衡布局,纵深推进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医改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推进全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上下功夫,扎实谋划和实施好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