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36次常务会议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3-05-13 14:54

5月13日上午,区长郭康伟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副区长李健、于学生、李学彤、刘勇声、吴志华,区人武部政委孙金海出席。

会议学习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精神、4月24日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纪要精神和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区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报告,就我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聚焦分管领域,着力提升治理水平,筑牢安全生产坚固防线。要进一步增强本领,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铁的手腕、铁的措施,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确保隐患排查全覆盖、无遗漏、无盲点,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会议审议通过了《天津市宝坻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天津市宝坻区燃气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天津市宝坻区城市道路桥梁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保持“一失万无”的政治清醒,聚焦“补短板、强弱项”,细化落实应急处置机构、人员、设施设备及应对措施,推动组织指挥体系、应急响应机制、资源保障等高效衔接。完善应急预案,有计划、有重点地组织实施应急演练,确保有效防范和妥善应对突发事件。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