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27次常务会议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2-12-08 17:44

12月8日下午,区长郭康伟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副区长李健、孙文秀、于学生、李学彤、吴志华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宝坻区2022年预算调整方案(草案)》。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深入研判经济发展态势,科学编制调整预算,合理安排支出,突出保障重点,不折不扣落实财政政策,坚决兜牢兜实“三保”支出底线,多措并举确保财政运行总体平稳。要全面排查梳理税源,全力组织收入,建立重点税源管理台账,在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的基础上,做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着力提高财政收入的总量和质量,积极应对疫情、经济下行压力等因素造成的减收增支影响。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科学合理做好资金调度,最大限度发挥资金效益,大力压减非急需和非刚性支出,持续推进预算一体化改革,深化预算绩效管理,强化财政监督,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依法理财能力稳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