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23次常务会议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2-08-27 17:31

8月27日上午,区长郭康伟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副区长李健、孙文秀、于学生、李学彤、刘勇声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天津2022·中国企业家大会、亚布力论坛企业家恳谈会精神,就我区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会议指出,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天津2022·中国企业家大会、亚布力论坛企业家恳谈会成功举办正当其时。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在精心服务、深化改革、狠抓落实上持续用力,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对标世界一流标准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要狠抓稳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举措的贯彻落实,真正让企业享受到、得实惠,确保惠企措施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了《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决扛起稳经济政治责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优机制、补短板,稳存量、促增量,防风险、惠民生。要扩大有效投资,不断提升产业现代化水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审议了《解决新建居住区养老服务设施配建问题工作方法》。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我区人口结构、老龄化发展趋势,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养老服务设施规模布局,严格按照相应国家标准规范,加快推进配套养老服务设施建设,逐步健全人人公平可及的基本养老服务体系,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养老服务需求。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