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2-05-10 21:15

510午,区长郭康伟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副区长李健孙文秀、于学生、李学彤、刘勇声,区人武部部长于忠海出席。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精神,就我区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对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意义,立足我区发展实际,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规划建设高效规范、公平竞争、充分开放的市场,加快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降低市场交易成本,为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传达了4月25日全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着力解决群众关切的突出环境问题,推进政策创新与提升环境治理效能相结合,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传达了2022年全市河湖长制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区第一季度河湖长制工作汇报。会议要求,各级河(湖)长要强化责任担当,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切实做好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工作,确保河(湖)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各部门街镇要协同作战、履行职责,形成河湖管护合力,抓好管水治水各项任务,持续改善我区河湖水生态。

会议审议通过了《天津市宝坻区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会议要求,要持续完善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响应和救援机制,增强应对和防范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风险和灾难的能力。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明确应急救援职责,做好应急队伍建设、装备物资保障等工作,最大限度防范危险化学品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区和谐稳定。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