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13次常务会议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2-04-22 20:53

4月22日上午,区长郭康伟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副区长李健、孙文秀、李学彤、刘勇声、吴志华出席。

会议播放了城乡环境大清整行动暗访片,就我区相关工作进行调度。会议强调,环境卫生清整是一项系统的、长期的工作,各街镇、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加大治理力度,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促进全区卫生环境水平再提升。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建立完善起长效保洁机制,突出精细化管理措施的应用,持续巩固环境卫生整治成果。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兑现奖惩,推动各项制度措施落实落地,进一步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全面提高城乡环境卫生水平,为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区镇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宝坻区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防风险 除隐患 保安全 迎盛会”安全大检查、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及第一季度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安全稳定工作一刻都不能放松,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要求,重点对工贸、燃气、交通等行业领域开展隐患排查,明晰台账清单,抓紧抓实整改,严而又严、细而又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审议通过了《宝坻区2021年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提高工作标准,细化工作举措,统筹做好生态环境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在“两山”理论实践基地和最美潮白河创建上再创新佳绩。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宝坻区贯彻落实<就业促进法>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 就业是民生之本,促进就业工作需要持续发力、常抓不懈。各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搭建供需平台,落实好相关优惠扶持政策,紧密结合宝坻实际,细化完善相关工作举措,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