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12次常务会议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2-04-09 17:37

4月8日下午,区长郭康伟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副区长李健、孙文秀、于学生、刘勇声、吴志华,区人武部部长于忠海出席。

会议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就我区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对标看齐,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全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警觉,把“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要求落到实处,以安全生产工作的实际成效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严格对照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硬要求,突出危化品、交通运输、城镇燃气、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制定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复查验收清单,分级分类精准施策,确保安全隐患清仓见底。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底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了《宝坻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实施方案》。会议指出,消防安全作为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之一,必须将重心下移、从基层抓起,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从根本上补齐火灾防控短板,提升基层火灾防控能力,打通消防安全“最后一公里”。要整合各类资源,明确工作措施和职责分工,建立完善人员培训、管理使用、考评奖惩机制,确保基层消防站点规范、高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