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2-03-24 18:11

3月23日下午,区长郭康伟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副区长李健、孙文秀、于学生、李学彤、刘勇声、吴志华,区人武部部长于忠海出席。

会议传达了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我区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当前正值春季森林草原防火的关键时期,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体系,推动防灭火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要坚持预防为主,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加大野外火源管控和违规用火查处力度,从源头上降低火灾风险。要强化火情监测预警,加强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全面提升防灭火工作能力水平,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印发<信访工作条例>的通知》精神。会议要求,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和要求,完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用好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做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落实情况督察检查,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会议播放了城乡环境大清整行动暗访片,就整改落实工作进行调度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紧盯重点难点堵点,精准施策、对症下药,持续深入开展全域清洁化“百日攻坚”行动,着力营造干净卫生、规范有序、整洁优美的城乡环境。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