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151次常务会议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1-11-13 17:13

11月12日下午,代区长郭康伟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51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区长李健,副区长孙文秀、于学生、李学彤、刘勇声、吴志华,区人武部部长于忠海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减灾委办公室《2021年11月份天津市自然灾害风险分析报告》。会议指出,11月初,我区出现强降雪天气,各有关部门科学防范,协同作战,强化应急联动,有效应对了大风雨雪极端天气,保证了城市正常运行和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会议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风险研判,加强风险管控,做好自然灾害防范工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天津市消防条例》。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此次《条例》修订的重要性,深刻领会《条例》要义,准确把握具体要求,明确职责和法律责任,确保《条例》规定在我区全面贯彻落实。要利用新媒体、宣传栏、LED显示屏、消防知识培训等多种形式加大对《条例》的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会议听取了我区厕所革命工作开展情况报告。会议要求,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合理布局、科学规划,明确责任分工,落实专人管理,就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针对性整改,确保从优从好完成厕改任务。

会议听取了我区“双减”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持续落实中央“双减”文件精神,聚焦健全作业管理机制、提高课后服务水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等主要任务,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规范校外培训行为,确保“双减”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