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150次常务会议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1-11-06 17:53

11月6日上午,代区长郭康伟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50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区长李健,副区长孙文秀、于学生、李学彤、吴志华出席。

会议传达了市政府第169次常务会议精神。指出,抓好审计整改是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的必然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建立健全整改闭环机制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从打基础、利长远的角度出发,建立完善审计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确保相关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办公厅《关于做好雨雪大风降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及区委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安排部署我区有关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坚持底线思维,对照市委、区委要求,切实做好寒潮天气期间供暖保障、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农业生产、消防等领域防范应对和安全生产工作,争分夺秒查漏补缺,加强值班值守,确保遇到重要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会议传达了《关于各区2020年度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目标责任考评结果的函》《关于2021年前三季度碧水保卫战进展情况的通报》《关于2021年度天津市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中重型营运柴油货车提前淘汰工作的通报》《宝坻区2021年9月份河(湖)长制考核情况通报》,并就存在问题整改及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牵头部门要发挥好调度、推动作用,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协同配合,压实责任,加强执法,强化考核,推进天津市“双碳”先行示范区创建工作,坚决打赢打好蓝天碧水保卫战,不断增强群众的环境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传达了《关于2021年1-9月份全市工业投资运行情况的通报》《关于2021年前三季度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的通报》;审议了《宝坻区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宝坻区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方案》《宝坻区制造强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大对工业投资运行的监控力度,强化运行调度,加强接链、补链、强链等重点环节工作,推进我区优势工业产业链条补充延伸、做大做强,为全区经济高发展打基础、强支撑。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关于宝坻区“七五”普法工作情况的报告》《宝坻区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宝坻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宝坻区农村破损水泥路和砂石路砖铺路改造方案》及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