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149次常务会议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1-10-29 20:32



10月29日上午,代区长郭康伟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49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区长李健,副区长孙文秀、于学生、李学彤、刘勇声、吴志华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廖国勋同志在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加快引进项目和人才,狠抓重点产业链,促进消费升级,不断增强发展后劲。要进一步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坚定不移“走出去”招商,全力以赴完成好今年目标任务,高起点谋划明年工作计划。

会议传达了市领导同志在《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专刊》上的批示精神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部分债务沉重地区违规兴建楼堂馆所问题的通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照《督查专刊》内容,结合宝坻实际,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在提质增效上下真功夫、见实效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关于在全市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会议要求,要加大法治宣传,持续开展“七进”活动,全面推进依法治区,为加快建设“四个之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传达了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动会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区贯彻落实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加快推动垃圾分类深入社区、深入基层、深入农村,抓紧制定完善三年行动计划,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提高群众环境意识,提升垃圾分类效果。

会议听取了宝坻区2021年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报告,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推进专项整治,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确保全区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