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138次常务会议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1-08-04 09:40

8月2日上午,区长毛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38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区长,副区长王辉、于学生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同志指示要求及全市防汛形势集中研判和工作推动部署会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和为民情怀,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关键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打好防汛主动仗。要树立底线思维,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强化物资储备,完善方案预案,加强训练演练,按照“汛期不过、排查不止”的原则,全方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万无一失,坚决打赢防汛硬仗。

会议传达了天津市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推进垃圾分类是“小切口推动大变化”的民生工程,要从顶层设计着手,打造垃圾分类宝坻模式,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细节问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及社会组织、志愿者作用,加强分类知识普及,引导群众养成分类投放好习惯。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形成合力,确保我区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听取了《宝坻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汇报,审议了《宝坻区全面建立林长制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全区上下“一盘棋”,系统思考、统筹治理,形成环境保护工作合力。要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优化调整产业结构、空间结构、能源结构,推动绿色发展。要积极倡导文明、节约、绿色的消费方式和生活习惯,营造人人关注环保、人人参与环保的社会氛围。要全面建立区、街镇、村居三级林长责任体系,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管理保护体制,加快推进宝坻“生态之区”建设。

会议审议了《宝坻区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若干规定》。会议要求,要秉持农民主体、共享发展的原则,把缩小城乡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差距作为目标导向,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促进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全面融合、共同繁荣。

会议传达了市委组织部《关于持续严肃换届纪律的工作提示》,审议通过了人事任免等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