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134次常务会议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1-06-30 10:45

6月29日上午,区长毛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34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区长,副区长陈秀华、王辉、王智东、李学彤出席。

会议传达了6月17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升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拧紧责任链条,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建党百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氛围。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的通知。指出,《规划》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期间我国档案事业发展成绩,系统分析了档案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对“十四五”时期档案事业发展作出了战略性部署。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视野,攻坚克难,狠抓落实,推动全区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宝坻区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重点工作实施方案》。指出,要持续在加大养老设施建设管理力度、完善养老保障体系、推进养老服务信息化建设、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上下功夫,积极探索居家和社区养老新途径,满足群众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动我区养老服务不断上水平。

会议研究了宝坻区人民政府与甘肃省武山县、永登县,新疆民丰县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事项。强调,要坚持多层全覆盖、有限无限相结合的原则,切实将助力甘肃、新疆结对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拓展帮扶领域、健全帮扶机制、优化帮扶方式,加强产业合作、资源互补、劳务对接、人才交流,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宝坻区黄庄镇李宦庄村村庄规划(2019-2025年)》《宝坻区黄庄镇陈甫亮村村庄规划(2019-2025年)》《宝坻区黄庄镇小辛码头村村庄规划(2019-2025年)》《宝坻区林亭口镇葫芦窝村村庄规划(2020-2035年)》《宝坻新城(潮白河以北地区)给水系统规划》及人事任免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