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133次常务会议

来源:宝坻融媒 发布时间:2021-06-21 14:31

6月18日下午,区长毛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33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区长,副区长陈秀华、王智东、于学生、李学彤,区人武部部长于忠海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听取了各位副区长分管领域贯彻落实情况的通报。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把安全责任和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全区安全稳定。

会议审议了《关于区五届人大九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和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进展情况的报告》。强调,要结合实际创新方法,进一步规范办理程序,加强指导培训,整体提升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质量。要高标准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实施,督促责任单位实施清单管理,强化部门间的协同配合,破解难题、消除阻力,确保2021年我区20项民生实事项目如期保质完成。

会议审议了《关于2020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强调,要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和执行水平,加强对预算单位的业务指导和监督,提高预算编制的完整性、规范性和预决算编制的准确性。要进一步加强财政财务收支监管,压实项目资金管理责任,规范投资项目建设管理,做到收支合法合规,不断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

会议审议了《关于2020年决算(草案)的报告》。指出,要持续深化各项财税改革,强化财源建设,正确处理好减税降费与组织收入的关系,确保各项涉企政策落实落细。要做好收入分析,增强财政事业发展后劲。优化支出结构,落实“有预算不超支、无预算不开支”的制度约束机制,兜牢兜实“三保”底线,为基层平稳运转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和财力保障。

会议研究审议了废止《宝坻区企业国有企业出租出借管理暂行办法》事项、审议了《天津市宝坻区区属国有企业房产出租管理办法(试行)》《天津市宝坻区汽车运输公司改制方案》《天津市宝坻区影剧院清算工作方案》及其他事项。